English

磨出来的“贫嘴”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胡建礼 我有话说

一脸“平凡”相的梁冠华这回终于靠“贫嘴”走红荧屏了。

没有濮存昕的潇洒形象,没有冯巩的奸滑模样,更没有葛优的光头锃亮,天生一付平凡相的梁冠华在人艺的话剧舞台上磨了将近20年。

当他已经在话剧里屡演主角,甚至拿到了第四届梅花奖的时候,在影视圈里他却还只是一个“常常是插科打浑来个胖子,要不来个饭馆老板。”(梁冠华语)的小配角。他总觉得有劲使不上,但他不气馁,他仍在话剧舞台上继续磨剑,他相信自己总有锋芒毕露的一天。

“贫嘴”张大民终于给了他这个机会,他抓住了,以他平凡的外表、精湛的台词演活了这个平凡真诚但是“贫嘴”的张大民。观众认可了,他的剑没有白磨。

“贫嘴”张大民讲述了老百姓的平凡故事,留给人们的是笑过之后的眼泪。

“贫嘴”梁冠华告诉了老百姓一个平凡的道理:要想不平凡,那就得磨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